花溪城景点介绍
2019-05-2300时00分 浏览次数:

花溪城景区介绍

  在京北燕山东段主峰(燕山第二高峰)--都(dū)山脚下,在抗战名曲《大刀进行曲》史实背景地--长城雄关喜峰口近旁,在号称“塞外蟠龙湖”的人工湖明珠--潘家口水库的邻边,在承秦出海路、承秦高速路两条黄金旅游通道的途经地--宽城满族自治县城郊,花溪城生态康养文化体验园将于2017年7月份举行盛大开园典礼,为京津承秦黄金旅游圈再造传奇、更添异彩。


  “花溪城生态康养文化体验园”,整体贯穿两个乡的8个行政村,联通县城西郊到潘家口水库上游三十公里清河峡谷,是集大型亲水乐园、满族风情体验、特色农家餐饮、绿色康养休闲等多功能元素于一体的综合游乐休闲园区


  该项目预计总投资21亿元,需征占、流转、租赁等形式占地(含山场)总计万亩左右。项目一期工程已经征地300亩,已完成投资近3亿元。已经基本完工的“花溪城水乐园”和“《满秀》实景剧场”是园里的核心节点。


  “花溪城水乐园”给游客带来的将是“北疆疑似南国游”的梦幻体验,从中感受当今世界流行娱水项目的美妙和刺激。超大造浪池水面达8000平米,分为海啸池和海浪池两个区域,可同时容纳数千人同时戏水,分别感受不同浪高、不同浪速的不同韵味和情趣。最高可达3米高的人造巨浪让你尽情享受即便在南国海滩也难以体验的独特魅力。潮汐漂流河则在5米宽,近一华里长的人工环流河道上设置三道推流河段,推流速度缓急有别,将急速漂流的刺激和轻舟荡漾的舒缓融合一起,平添了一种舟筏竞渡的美妙体验。总数多达三十多条滑道的各种滑梯类游戏设施基于不同高度的平台,最高至23米的“响尾蛇大滑板”到低至2.5米的“小喇叭”,高低错落,起伏变换,幽明交替,往复回环,既有惊险刺激,也有闲适舒缓,是阖家休闲、亲子游戏的理想所在。


  如果说,“花溪城水乐园”让游客体验的是梦幻。那么,同时可容纳3000名观众的“《满秀》实景剧场”,呈现给观众的则是感官的震撼。这是一台以满族先民创世神话为背景的大型实景灾难体验剧。剧情随着“洪荒”“祈天”“家园”“诀别”“风云”“传承”六段剧情的展开,述说了一对满族男女青年,在恶龙制造的毁灭性灾难面前,不畏强暴,勇于牺牲,终于消灭恶龙,战胜灾难,赢得人民爱戴的动人传说。该剧充分利用现代电子声光技术手段,由300多名演员参加演出,融汇古老、原始、神秘、宗教、自然诸元素,专题演绎满族创世神话,将满族的人文文化、民族风情以及怪诞神秘的萨满宗教仪式一体展示。其中模拟了原始洪荒时代暴雨如注、山洪如兽的“灾难”场景:闪电划过村庄的上空,炸雷轰隆而响,大雨瓢泼而落,洪峰冲天而起。肆虐冲撞的洪水如猛兽狂龙,家园瞬间沦为泽国。重建家园后又踏歌起舞、嬉水狂欢。全剧以气势磅礴、险象环生的惊悚体验,让现场观众恍如置身其中,又仿佛在梦境,共同穿越古老时代,充分领略难得、难忘的感官震撼,也从中感受人类与自然灾害抗争,为建设美好生活而不屈不挠、奋发进取的坚定信念与追求。


  该项目建成后,其中的温泉水世界、《满秀》实景剧场等必将成为京津承秦黄金旅游圈上重要的旅游资源品牌,完美填补区域旅游功能空白,为打造承秦大旅游做出切实贡献。特别是该项目侧重融汇了三次产业元素,不仅提供一定量的直接岗位就业空间,更可以发挥企业的龙头带动作用,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向花卉经营、生态种植、特色餐饮等关联领域转型发展,为农业结构调整、农民致富增收提供技术支撑和产业载体。


  该项目就是这样以发展多类型农村产业融合为目标,充分依托政策优势,把一二三产业元素融合于一体,创造性的催生农村产业的新型业态,探索谋划农村经济发展的新路径,具有服务农村、普惠农民的现实意义,其市场竞争力、产业竞争力都颇为值得期待。

/uploadfile/2019/0606/20190606110033598.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