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谷宏健主持召开县委六届常委会第112次(扩大)会议
来源: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0-11-17 17:10浏览次数:
11月14日,县委书记谷宏健主持召开县委六届常委会第112次(扩大)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情况。就做好我县脱贫攻坚工作,谷宏健强调四点意见:一要绷紧思想之弦。坚决杜绝盲目乐观、松劲懈怠心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二要铆足决战之力。要全力以赴保目标,坚持不懈攻难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完成脱贫攻坚的全部目标任务。要全力以赴堵漏洞,对反馈的问题,要抓紧制定全县整改方案和整改台账,县直各部门和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亲自上手抓,同时,立即启动问题整改“举一反三”行动,确保11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要全力以赴提质量,着力抓好就业扶贫和产业扶贫,扎实推进“千企帮千村”工作和“保姆式”帮扶。三要落实长远之策。要建立健全巩固脱贫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四要扛牢守土之责。县扶贫办要强化责任落实,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要压紧压实各级主体责任,真正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全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会上,谷宏健还就做好型煤推广、散煤管控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