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3566052/2020-02060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发布机构: 宽城县教育和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0-11-17 文件编号: 有  效  性: 有效
宽城满族自治县教育和体育局关于中小学生参加校外培训告家长书
2020-11-1716时49分 浏览次数:

关于中小学生参加校外培训告家长书.pdf


宽城满族自治县教育和体育局

关于中小学生参加校外培训告家长书

 

各位家长:

近年来,随着各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出现,中小学生课外参加培训人数不断增多,备受社会关注。县教体局联合公安、消防、市场监督等部门多次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不断加大监管力度。但是,一些校外培训机构违背教育规律违背青少年成长规律,开展以“应试”为导向的培训,出现中小学生课负担过重现象,非法校外培训机构也时有出现。为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切实减轻中小学生业负担,保护家长和学生利益,保孩子健康成长,教体局特提醒各位家长:

1.谨慎选择校外培训机构。选择校外培训机构要查验机构《办学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民办非企业法人登记证书》等证件。非法校外培训机构,未取得办学许可证,多数不具备基本办学条件,存在安全隐患,教育教学质量无法得到保障,一旦出现纠纷,学生和家庭的利益得不到应有的保障。各位家长应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和人才观,尊重教育规律和青少年身心发展规律,不盲目跟风培训,不加重学生课负担。

2.依法签订培训合同。家长应主动与培训机构依法签订培训合同,对合同中培训项目和质量标准、培训期限和时间安排、收费项目、收费金额及退费标准与办法、双方权利义务和违约责任等条款要逐项认真审查。不接受校外培训机构实施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违规教学活动。不接受校外培训机构跨学期、跨年度收费。

3.采取正当手段维权。依照“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发生纠纷时,建议第一时间与培训机构协商解决,如不能协商解决,请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进行调解,若调解不成功,建议家长走司法程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对于校外培训机构的违法办学行为,欢迎广大家长监督举报。

4.现将我县24家合法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向各位家长公布,为家长选择校外培训机构提供参考。

    

附:24家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

 

                   

                           宽城满族自治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0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