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谷宏健主持召开县委六届常委会第113次(扩大)会议
来源: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0-11-18 16:18浏览次数:

11月16日,县委书记谷宏健主持召开县委六届常委会第113次(扩大)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就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谷宏健强调: “十四五”规划事关今后五年的发展和2035年的远景目标,对我县的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上下联动、分工协作、统筹推进、形成合力,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围绕市委“1266”发展战略和“3+3”主导产业,结合县域“1+2”特色主导产业发展目标,理清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思路,找准我县的发展定位和发展战略,进一步完善我县规划,确保“十四五”规划真正能够引领未来五年发展。“十四五”期间,要发挥钒钛资源和砂石骨料的原材料优势,深度谋划延长钒钛资源产业链,创新招商模式,围绕产业链招商、优势招商和以商招商,做到精准招商,以现有土地和厂房为依托,将县经济开发区建设成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和钒钛制品园区。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深入发展农业项目,依托以汤道河镇为主体的一二三产业融合示范区建设,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把中医药产业项目作为“十四五”发展的主攻方向,在发展林果产业的基础上,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把中草药的种植和加工企业做大做强,确保“十四五”规划符合我县发展实际。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