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谷宏健赴化皮镇调研指导清洁取暖工作
来源: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0-11-18 16:19浏览次数:

11月17日,县委书记谷宏健到化皮镇调研指导清洁取暖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叶支武陪同调研。

谷宏健实地到马架沟村、北杖子村和任杖子村等地调研,每到一处,谷宏健都详细了解各村洁净型煤使用、清洁取暖政策宣传和取暖安全保障措施落实等情况,并深入到农户家中走访调研,与群众亲切交谈,了解各家炉具和一氧化碳报警器使用、采暖方式和取暖效果等情况,研究探讨冬季清洁安全取暖改进措施。

谷宏健强调,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是涉及千家万户、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各乡镇各部门要站在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高度,认真做好清洁取暖和安全取暖工作,切实增强抓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强宣传,发挥好安全员作用,逐村逐户讲解清洁能源使用的重要意义和安全取暖措施,特别是要关注鳏寡孤独和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加强清洁取暖安全教育,确保不出安全问题。要充分借鉴其他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找到群众易于接受的效果佳、可操作、可推广的清洁取暖改造新模式,确保符合实际,并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农村清洁安全取暖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