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满族自治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告
来源: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0-11-21 22:10浏览次数:

宽城满族自治县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告

 

近期国内多地发生局部疫情,疫情防控仍不可松懈。截至2020年11月21日,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升级为高风险地区;天津滨海新区汉沽街、滨海新区中心渔港物流区A区和B区;上海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安徽阜阳颍上县慎城镇张洋小区为中风险地区。广大干部群众要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降低全县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凡近14天内有天津滨海新区、上海浦东新区、安徽阜阳颍上县等地区旅居史或接触史的来宽返宽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所在单位报备相关情况,自觉配合做好全县疫情防控筛查管控措施。

二、提醒广大干部群众如无必要,请勿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要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进行报备,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自己的活动轨迹;返宽后要按我县相关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三、请广大干部群众要时刻保持防控意识,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生活习惯;倡导公筷公勺和分餐进食;食物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减少疾病感染风险。购买各种冷冻食品,特别是进口鱼、肉、海鲜等冷冻食品时,要选择正规市场、超市,并做好个人防护。

四、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时到宽城县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各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体温测量、扫码登记、健康码查验、通风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倡导提供线上预约、错时错峰服务,控制人员数量,减少人群聚集。广大干部群众进入公共场所要主动提供健康码,配合做好体温筛查、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

特此通告。

 

宽城满族自治县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