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3566080/2020-00800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宽城县化皮镇
成文日期: 2020-05-18 文件编号: 有  效  性: 有效
化政字【2020】27号化皮溜子镇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 危房改造问题整改工作总结报告
2020-05-1815时12分 浏览次数:

住建局:

截至目前,全镇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举一反三危房改造问题清单中未发现问题。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整改安排部署情况

为确保此次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举一反三危房改造问题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我镇成立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股所工作人员为成员的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危房改造问题专项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镇民政办,牵头负责全镇问题整改工作,各村两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研究,重要工作要亲自协调解决;分管领导负具体责任,要靠前指挥,一线推进,全面抓好本地整改任务的推动、落实,确保整改任务在428日前高质量完成

二、整改举措及成效

1.关于“前些年危房改造对正面墙体进行了加固,但侧面和后面土坯墙没有加固,有的多处开裂”问题的整改;

    我镇前些年农村房屋改造无墙体侧面和后面没加固、墙体裂纹较多的情况。

2.关于“有的贫困群众反映当年危房改造质量不高,向上级反映过,但之前的房屋安全鉴定显示无问题,这两年裂缝扩大,一直没有做过新鉴定问题的整改;

经过我镇开展住房安全大排查和4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鉴定“回头看”工作199户建档立卡户全面出具住房安全认定表,并全部存档户档中。

3.关于“贫困户家中都修了新墙,有的家中院墙长达三四十米,在整个“面子”上的投入远远超过了档案危房改造投入,有的房屋久无人居、房倾墙倒、杂草丛生,也进行了院墙改造”问题的整改;

我镇不存在危房改造时院墙改造的情况,不存在长期无人居住的房屋进行危房改造的情况。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1.强化政治意识。将农村危房改造举一反三问题整改工作摆在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全面做好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危房改造举一反三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危房改造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2.严格控制,避免出现反馈危房改造类似问题。镇政府及各包村干部对2020年危房改造工作各村危改工作调度、协调、联系、督导、检查,全程跟踪,在督导、巡查中发现的政策性问题及时解决,对于无法解决的要及时向镇党委汇报;对于工作中发现的违规问题要及时制止和整。 

附件:化皮溜子镇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危房改造问题举一反三整改成效清单

                           

化皮溜子镇人民政府

                           2020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