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致广大城乡居民的一封信
来源: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0-06-18 20:58浏览次数:

承德市广大城乡居民:

近日,北京部分地区陆续出现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切实做好我市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一、5月30日以来去过北京中高风险地区特别是新发地等市场的来承返承人员,请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告,由属地采取管理措施。中高风险地区来承返承人员,采取集中隔离观察14天并开展相关检查检测等措施。广大居民要主动报告个人北京旅居史及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史、暴露史和健康状况。如果发现身边有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请及时向社区(村)或所在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

二、居民亲友在北京中高风险地区有来承返承意向的,建议其暂缓来承返承,坚持来承返承的,到承后采取集中隔离观察管控措施。北京其他地区来承返承人员要提前3天向社区(村)和单位进行申报,登记信息及健康状况,社区(村)和单位指派专人负责建档立卡,健康监测,根据北京疫情风险等级情况,落实管理措施。

三、广大居民要积极配合社区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落实好门禁、测温、验码等管理措施。坚持“亮码”通行,将河北健康码“绿码”作为进入社区(村)、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务楼宇、商场超市、宾馆饭店等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有效凭证。

四、广大居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北京市,如必须前往,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承后按照分级防控措施严格管理。

五、广大居民要增强个人防护意识,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少聚会,注意合理健康饮食。如果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诊全程要佩戴口罩,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集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单位的广大商户,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杜绝活禽交易、宰杀等经营行为,杜绝非法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杜绝销售和使用未经检验检疫合格的产品。加工食品要生熟分开,蒸熟煮透,落实消毒制度,杜绝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七、凡违反上述规定,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对不主动上报登记或工作人员询问时不如实提供信息,不如实报告自身异常情况,造成疫情传播,危害公共安全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承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