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谷宏健主持召开县委六届常委会第93次(扩大)会议
来源: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0-06-02 09:14浏览次数:

5月28日,县委书记谷宏健主持召开县委六届常委会第93次(扩大)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对照《规定》的具体内容和要求,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级党委(党组)班子成员要自觉将职责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本职工作中务实践行,督导分管部门抓好落实,不断提高履职本领,在全面从严的良好政治生态中提高打硬仗、打胜仗的本领,更好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全国两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一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把握常态化疫情防控这个大前提、“六保”这个着力点、脱贫攻坚这个硬任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和改革开放这个大逻辑,从讲看齐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广泛宣传发动,突出学以致用,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宽城落地生根。二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统筹起来。要紧盯国家优惠政策抓谋划、争支持、促发展,抓紧包装一批契合国家政策的项目,争取一批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项目。各单位各部门要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逐一梳理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和短板,逐一制定推进措施,确保尽快赶上。要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进行再梳理、再分析、再落实,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任务。要结合我县实际整合县内三个融资平台,真正为民营企业快发展、大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和保障。要下大力气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深化精准扶贫措施,全面做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兜底保障等关键性工作,不断巩固拓展脱贫质量和成色。三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推进党风政风建设结合起来,切实把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作为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任务来抓。要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长效化,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强化责任担当,带头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观念,自觉为营造风清气正、政通人和的政治生态履职尽责、作出贡献,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乡镇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会议强调:一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机构改革和社会发展稳定“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6月底前圆满完成乡镇改革各项任务。二要充分发挥改革“乘数”效应,要以此次机构改革为契机,认真组建好“四办一队两中心”,构建起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关心的事情在基层办好、在家门口办好,打通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三要加强指导、严肃纪律,确保改革期间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


会议通报了 “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核查验收情况。会议强调:一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抓实抓到位。要结合省验收反馈问题,开展国考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做到整改举措详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清楚,确保把各类问题在6月中旬前全部清零,全力做好迎接7月份的国家普查工作。二要从行动上坚决落实,切实做到“两个一致”,坚持“四个杜绝”,推进小规模产业向可持续性产业转变,加强公益性岗位管理。三要从整改成效上再提升,聚焦重点任务,抓好脱贫防贫“六项重点任务清单”工作落实,把各项基层基础工作做牢、做实、做到位,以高质量整改成效迎接脱贫攻坚普查。要坚持“四个不摘”,资金不减、力量不散、监管不松,持续加大对贫困人口后续扶持和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群众帮扶力度,力争年度考核取得“好”的等次。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关于进一步清理规范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借调人员的通知》精神;研究审议了《关于加强机关事业单位一般干部调配工作的意见》。

会议还研究议定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