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谷宏健主持召开县委六届常委会第96次(扩大)会议
来源: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0-06-23 10:30浏览次数:

6月18日,县委书记谷宏健主持召开县委六届常委会第96次(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及全省经济运行暨防汛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全县经济运行及防汛工作汇报。会议强调,一要全力完成“双过半”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稳推进,要千方百计做好各项经济指标入统工作,要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持续精准发力,确保完成各项任务目标。二要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绷紧思想不懈怠,认真排查无遗漏,常态化防控不松劲,最大限度降低外部输入风险。三要严格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要彻底排查清理隐患,坚持“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各级河长要履职尽责,严格使用“河长云”APP进行巡河,要做好重点部位防控,要明确包联责任单位、责任人,加强巡察监测,坚决防止出现问题。特别要加强对尾矿库的管理,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物资和队伍保障,确保关键时刻运得出、用得上。要加强防汛队伍管理,县森林消防大队全体人员从上汛之日起转变为防汛抢险专业队,同时要加强值班值守。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坚决服从防汛指挥领导小组的统一调度,确保政令畅通。四要统筹做好脱贫攻坚、信访稳定、基层减负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进一步营造教育教学良好环境的若干意见》。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全县各单位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着眼于宽城未来发展的大局,认真落实好该文件精神,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氛围,推进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严格贯彻执行落实落地。各位县处级领导要以上率下,部署本单位及分管部门,全面认真落实好该意见和“四类十四项”减负清单,要严格限制抽调借用中小学教师行为,教体局要加强教师队伍管理,以提升师德师风和业务素质为核心,着力打造优秀校长、班主任、骨干教师三支队伍,加快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教育质量全面提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三要科学督导检查问责问效。教体局要认真研究制定科学有效的中小学校和教师督导、检查、评比、考核办法,在考核过程中,要注重工作实绩,要坚持奖优罚劣原则,合理使用教师编制、职称及评优晋级等资源,充分调动教师工作的积极性。

会议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就做好我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一是在思想上要再重视,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指示精神,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以为人民负责的担当精神,严格抓好贯彻落实。二是工作上要再推进,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双控”机制建设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按照各自职责,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规范安全生产执法行为,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实施“零容忍”,按照措施、人员、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要求,严肃处理到位,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三是责任上要再落实。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全面压实行业、企业、属地等责任,做到责任到人、人员到岗、措施到位,确保万无一失,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通报了市委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反馈意见,传达学习了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乡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督查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建立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工作机制的实施方案》、《县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县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和《县管优秀专家选拔管理办法》。

.会议还研究议定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