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谷宏健主持召开县委六届常委会第97次(扩大)会议
来源: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0-07-02 08:51浏览次数:

6月30日,县委书记谷宏健主持召开县委六届常委会第97次(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一要继续加强监测预警,及时研判天气变化和汛情发展趋势,全面抓好气象、洪涝、地质灾害等动态监测和预警预报,做到主汛期期间一日一会商、一日一调度。二要继续抓好隐患排查,紧盯各类重点隐患区域,持续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可能成灾的地区加强分析研判,科学划定危险范围,分类提出处理意见,抓紧开展工程治理,尽最大可能消除隐患。三要继续强化应急准备,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等制度,细化防灾、抢险、撤离、救援等具体措施,强化物资、资金保障和医疗、电力、特种设备等专业队伍储备,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能够快速行动、按时到位、全力抢险。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尤其是要加强转移避险演练、专业抢险队伍和群众抢险队演练,一旦出现汛情,确保能够拉得出、打得赢。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庆七一、强党建、争先进、创佳绩”乡镇党委书记擂台赛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要扎实开展“抓党建、防疫情、促脱贫、保小康”活动,各级党组织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创新工作举措,搭建平台载体,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二要抓好党建示范区、示范带建设,推进全县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持续打造示范点,串点成线扩面,全力打造党建品牌。要注重整合人才、项目、资金等核心要素,建立完善制度机制,推动资源和力量向示范带沿线示范村流动。三要抓好村党组织书记擂台赛工作,激发村党支部书记干事创业的热情,锻造一支高素质的村党支部书记队伍。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汇报,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对意识形态领域问题的研究,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二要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建设,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强化理论武装,落实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强化理论学习成果转化;要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切实增强风险意识,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三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级党组织要强化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的政治责任,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压力传导和督促落实。

会议听取了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一是认识要再提高,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危机感,以人民满意为标准,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恒心和韧劲持续推进创建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城各项任务。二是重点要再突出,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标对表考核指标体系,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补短板、强弱项,要严格按照网上申报资料的具体要求,及时、准确、全面提供各种档案材料,做到精细、精准、精致。三是力度要再加大,要结合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大力实施“九大提升行动”再攻坚,把每一项工作都做成精品,确保各项创建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方式和载体,深入开展丰富多样的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参与度和支持率。四是责任要再夯实,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真正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着力形成人人出力、节节发力、齐心协力的浓厚创建氛围。

会议听取了全县经济指标“双过半”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强指标调度,要紧盯全年目标持续发力,尤其是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各项指标,找短板补不足,确保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二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全面扩大开放工作考核奖励办法》,把招商引资作为下半年的重点,围绕“1+2”主导产业,主动出击,持续扩大招商引资成果,不断充实项目储备库。三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持续推进“三创四建”活动,继续加大包联重点企业、亿元以上项目机制、产业专班推进机制落实力度,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帮助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重点协调项目征地拆迁、政策处理、融资困难、项目审批等问题,争取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达效。

会议还研究议定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