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来我县督导检查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工作
来源: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0-07-03 10:46浏览次数:

7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风楼一行来我县督导检查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伟,政府县长张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学成等市县领导陪同。

 赵风楼一行实地到京城集团孤山子采区绿色矿山项目、宝山矿业二道沟排土场、阿斯特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18MW光伏发电项目和峪耳崖淘金小镇等联动监督相关重点领域督导检查,在详细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赵风楼对我县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宽城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大监督扎实有力,政府摸排底数清楚,部门积极履职担当,各级代表主动参与,工作亮点和特色突出,取得了明显成效,整体看联动监督工作开局良好。

座谈会上,政府县长张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学成分别就我县“6+1”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省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启动以来,我县坚决贯彻省市决策部署,坚持高起点谋划、高站位部署、高标准推进,按照“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主责、部门履职、分级负责、上下联动”的要求,牢固树立“监督就是支持”的观念,全力推动7个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全面铺开、取得实效,始终秉持“宽城发展、人大尽责”理念,严格按照省市安排部署,积极稳妥推进各项工作,敢于较真碰硬,坚决依法监督,切实发挥了人大监督利剑作用,有效推动了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听取汇报后,赵风楼强调:一要认真开展回头看,深入查找问题和漏洞,进一步摸清底数,底数清是开展各项工作的基础,必须下大力气排查精准、排查到位。二要进一步明确职责担当,始终坚持“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主责、部门履职、分级负责、上下联动”的总要求,协调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三要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在严格依法依规开展监督工作的同时,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确保联动监督取得实实在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