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谷宏健赴汤道河镇调研
来源: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0-09-18 17:19浏览次数:

9月16日,县委书记谷宏健赴汤道河镇调研,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长海陪同调研。

谷宏健一行实地到汤道河镇玉泉湾村察看了“拆违治乱”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在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后,谷宏健强调:汤道河镇要以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基础,抓住国家各项政策机遇,认真研究本地区的资源禀赋、区位优势,确定发展定位和各村发展方向,镇党委政府要站位高远,深谋远虑,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下一步,汤道河镇要以打造国家级农业产业示范区为目标,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依托华慷集团等农业企业,做好现代农业产业文章。要加强与县直部门的沟通对接,用系统化的理念,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规划做好,把项目谋划好。要加快土地集约经营,加大土地流转力度,盘活土地资源,通过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实现“合作社+基地+企业+农户”的模式,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汤道河镇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一把手要细心细致地按照督导检查要求,对标迎检内容,对于存在的问题要做到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要紧盯边缘户,建立完善防返贫机制,持续巩固脱贫成效。谷宏健还对汤道河镇落实好基层党建十条举措、拆违治乱、信访稳定、冬季清洁取暖和秸秆综合利用等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