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谷宏健赴碾子峪镇调研
来源: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0-09-18 17:20浏览次数:

9月17号,县委书记谷宏健赴碾子峪镇调研,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彦明、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叶支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志敏陪同调研。

谷宏健一行实地到碾子峪镇艾峪口村,详细了解了该村林果产业发展及拆违治乱等项工作开展情况。

在听取了碾子峪镇近期十项重点工作汇报后,谷宏健强调,要坚持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不断创新形式,可以适当组织“入党介绍人”参加活动,要扎实做好软弱涣散党组织转化工作,认真做好贫困党员、退役军人“暖心”行动,对贫困党员、退役军人进行详实统计,做到一人一档一卡,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感受到祖国的温暖。

碾子峪镇要编制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十四五”发展规划,要全力抓好绿色矿山创建,加大科技投入,加快技改升级,抓好企业安全生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同时,要大力发展板栗等林果产业,利用好“承德山水”品牌,打造绿色有机板栗,不断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要巩固“拆违治乱”成果,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发挥好孤山子村辐射带头作用,各村要做好相应服务,探索成立股份制公司,增加群众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      

谷宏健还对碾子峪镇做好生态环境保护、信访维稳、秸秆综合利用和清洁取暖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