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安大队多措并举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0-09-22 16:49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相关活动的通知要求,网安大队多措并举联合宽城县网信办、电视台深入社区、商场、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集中开展发放传单、张贴海报、现场教学等活动。通过现场讲解网络安全小知识,解答群众在实际生活中遇到的网络问题的形式,在群众反映强烈、效果明显。

活动期间,网安大队在社区、商场、学校等公共场所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并由大队长刘彦龙在学校组织现场授课活动,重点向老师及学生讲解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和在校生的网络安全意识。通过对网络欺诈、网络钓鱼、网络攻击等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发生的网络安全典型案例的介绍,使在校生和过往群众更加生动形象的了解网络中存在的陷阱和常用的网络诈骗手法。于此同时我大队还积极通过在微信、微博、贴吧等公众交流平台上介绍网络诈骗防范措施、宣传网络法律知识等方式,帮助更多的人了解网络安全风险,提高防护技能,让更多的人在网络安全宣传中受益。

本次活动共张贴海报30余张、发放宣传单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及青少年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在广大群众中反映强烈、效果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