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县召开安全生产会议暨第三季度安委会例会
来源: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0-09-23 15:13浏览次数:

9月23日,宽城县召开了2020年全县安全生产会议暨第三季度安委会例会,政府县长张成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猛,副县长白景军出席会议。会议采用了视频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各乡镇乡镇长、主管副乡镇长、安监站长,城区街道办主任、分管副主任、安监站长,开发区分管副主任,县内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共计200余人。

会议指出: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红线意识,深刻理解抓好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一是必须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是重大政治任务。二是必须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是守住底线的重要内容。没有安全生产,一切发展都是空谈。三是必须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前提。

会议要求:要紧盯重点难点,对标对表推进,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一是要强化培训,不断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对不落实培训责任的反面典型企业的处理情况,要在新闻媒体进行公开曝光,引导企业重视安全教育培训。二是要倒排工期,高标准完成“双控”机制建设。三是要统筹推进,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四是要严格把关,进一步加强外包施工队伍管理。五是要持续用力,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理清责任链条,提高履职效能,全面推进安全生产责任落地落实。一是要严格落实乡镇属地责任。二是要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三是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四是要加大失职追责力度。

最后,就切实做好“两节”和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会议强调:一是毫不放松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动态,做好涉宽负面舆情应对管控处置,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三是崇尚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引导人们尚俭戒奢、移风易俗,全面整治浪费之风,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成为全社会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四是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值守应急。认真落实值守应急和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批报备有关规定,严格24小时在岗带班值班,确保联络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