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省民委“送文化 送科技 送健康”走进宽城民族团结宣传月活动
来源: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0-09-09 10:28浏览次数:

9月5日,“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宽城满族自治县第十一个民族团结宣传月启动仪式”在金山公园举行。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承德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协办,宽城满族自治县委统战部、县委宣传部、县民宗局、县旅文广电局、县广播电视台承办。


启动仪式由宽城满族自治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长海同志主持。

宽城宽城满族自治县文化志愿者腰鼓队表演喜庆腰鼓《中国梦》。

宽城宽城满族自治县文化志愿者表演喜庆腰鼓《太平鼓》。

高春演唱歌曲《宽城生态美家园》。

河北省民委文教科技处副处长申智超同志、承德市民宗局民族科科科长梁六十三同志出席了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由宽城满族自治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长海同志主持,县政府副县长刘景田同志致辞,要求全县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民族工作主题,促进全县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谱写新时代各民族共同奋斗新篇章。

省民委“送文化 送科技 送健康”活动,在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大石柱子乡大闫杖子村举行。

省民委“送文化 送科技 送健康”活动走进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大石柱子乡大闫杖子村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民委“送文化、送科技、送健康”专场文艺演出拉开帷幕活。来自全县70多名文化志愿者积极参与送文化活动,踏歌起舞,放声高歌,与全县各族群众共享民族团结幸福果。歌曲《宽城生态美家园》、《爱我中华》等节目把送文化活动推向高潮。

脱贫致富的村民用喜庆秧歌表演欢迎文艺队的到来

9月6日,省民委“送文化 送科技 送健康”活动,在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大石柱子乡大闫杖子村衔接举行。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喜庆的秧歌表演欢迎文艺队的到来。歌曲《美丽的宽城可爱的家乡》、舞蹈《当那一天来临》等13个文艺节目,迎得当地群众阵阵喝彩。

本次活动,宽城满族自治县内志愿者向市民发放科技手册、宣传单,细心讲解民族团结知识、政策、法规。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全县各民族干部群众的热情,鼓舞了各民族干部群众的干劲,让各民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的拥抱在一起,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为建设生态强县、魅力宽城建设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