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张成调研检查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1-11-17 08:36浏览次数:

11月15日,县委书记张成调研检查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叶支武,县政协副主席、县应急管理局局长裴希彬陪同。

张成一行先后实地到时代广场、壳牌加油站等地现场查看了消防设施配备、消防控制室人员在岗在位及各商户食品的进货渠道、商品供应等情况,在随机抽查了各单位员工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器材基本技能掌握情况后,张成强调:各企业要切实落实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和防火检查巡查,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员工消防教育培训,真正从思想意识根源为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单位和部门要监管到位,不断加强监督检查的力度和频次,定期更换消防设施,抓好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指导开展应急逃生疏散演练,确保消防安全。相关单位、各商户要严把食品安全源头关、质量关,要对海鲜食品及冷链进口食品加强检验,确保销售的冷链食品来源可查、溯源可追,切实筑牢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