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县财政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1-11-25 15:09浏览次数:

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万众瞩目下圆满落下帷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擘画了发展蓝图,规划了实践路径,作出了战略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动员令。县财政局第一时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史为鉴、勇毅前行,为国聚财、为民理财,为全面建设“经济强县、魅力宽城”提供坚强的财力支撑

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在学思践悟中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进一步坚定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要从过去一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主题主线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与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六个方面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

二要立足本职,稳定发展大局。围绕县委、县政府战略部署和安排,加快支出预算执行进度,加大支出结构调整力度,坚持尽力而为和量力而行,合理安排各项事业发展计划。正确处理减税降费与依法组织收入的关系,全面抓好收入征管,强化财税协同配合,切实抓好重点行业、重点税源、重点税种的有效监控,提高征管效率。充分发挥好财政资金保障职能,全力冲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今年财政收支目标任务如期实现。

三要提质增效,开创发展新局面。财政作为全县经济基础和重要支柱,必须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继续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建立完善财税政策体系和运行机制,自觉把财政资源的统筹和分配、财政政策的制定和落实放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考量谋划,履行好综合经济管理部门的职能,更好发挥财政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努力开创财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