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张成主持召开县委七届常委会第11次(扩大)会议
来源: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1-11-26 09:25浏览次数:


11月19日,县委书记张成主持召开县委七届常委会第11次(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一要坚持政治站位。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要迅速掀起宣传贯彻热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研究阐释,要以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通过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进行集中学习讨论。三要推动落地见效。要全面对标对表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王东峰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贯彻落实东峰书记讲话精神,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去,融入到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去。要切实把稳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不断丰富人大工作的政治内涵,持续强化人大工作的政治力度。要坚持党管人才,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县战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人才服务保障体系,在全县形成尊重人才风尚。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县委常委会自身建设的意见(审议稿)》。会议强调:县委常委会是全县领导核心,常委班子是全县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的标杆,常委会的工作直接关系县委工作成效,事关全县改革发展大局。县委常委会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扛起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带头加强能力建设,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强化担当、苦干实干,带头廉洁自律、慎独慎微,以实际行动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会议听取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一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部门要对全县各行业领域和重点单位场所、关键环节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排查治理,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到位,制度建立完善到位。二要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各乡镇各部门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聚焦重点领域,全力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三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进一步明确分工、压实责任,既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也要压实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和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确保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责任链条。


会议听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一要聚焦问题抓整改。各乡镇各部门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坚持问题导向,对照评估方案和指标再次进行“回头看”,查漏项、补短板、强弱项。二要细化举措强保障。要全面把握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要求,学深吃透考核方案,做到底数、政策、工作、措施“四清”。要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做实做细后勤保障、疫情防控及服务接待等工作。三要压实责任保成绩。包保乡镇县处级领导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立即深入乡镇督导责任落实,各乡镇、各职能部门要统筹安排人员力量,全力以赴做好准备工作。所有帮扶责任人要开展遍访脱贫户和监测对象活动,同时,乡村振兴局、督考办要开展高频次、全覆盖指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并督导整改到位。

会议听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承视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13个专班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一要坚持统筹推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承德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活动贯通起来。二要突出工作重点。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时围绕八方面重点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统领,明确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要与贯彻落实县第七次党代会和县“两会”的各项目标任务贯通起来,聚焦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任务指标,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三要强化改革创新。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校正思想、行动、作风,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力争打造一批全国有名、全省领先、全市一流的示范点。四要积极跑办对接。各牵头县领导和责任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带着项目、带着方案、带着课题,积极争取一批试点、项目、资金,为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大势能。五要加强督导检查。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纳入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绩效考核体系,作为督导检查重点,实施精准考核,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推进。

会议还研究议定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