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研讨会议召开
来源: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1-11-26 09:28浏览次数:


11月19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研讨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四大机关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与会人员还观看了《中国精神之塞罕坝精神》主题宣传片。会上,县领导王彦明、叶支武、李满顺、庄玮玮,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丁红琳分别围绕“塞罕坝精神”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理解塞罕坝精神的内涵实质,切实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塞罕坝精神是一种忠于使命的崇高品质,是一种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是一种绿色发展的不懈追求,要学习塞罕坝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面对困难与挑战,胸怀大局、勇挑重担,不畏艰难、苦干实干,只为成事想办法、不为困难找理由的奋斗精神,学习他们对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执着追求,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创新的思维、改革的精神、市场的办法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坚定不移地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二要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推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要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密切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突出问题,持续打好污水、面源污染、超排乱放、人居环境等攻坚战。要坚持把绿色发展作为根本路径,推进绿色转型,瞄准主攻方向,持续招大引强,常态化做好项目储备。要不断健全完善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完善工作格局,营造法治氛围,严格执法检查。

三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确保生态文明建设各项举措落地落实,要压实政治责任,加强监督检查,要贯通运用党内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等监督渠道,形成监督合力、提升监督质效。要严肃追责问责,生态环境分局、督考办等部门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问题发现到位、交办部署到位、信息反馈到位。公安、生态等部门要与纪委监委联合办案,要严肃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