铧尖乡多措并举,打响烟花禁放保卫战
来源: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1-02-18 10:21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由烟花爆竹燃放带来的空气污染、火灾事故,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铧尖乡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工作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我乡成立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把“禁售禁燃禁放”作为当前工作要点制定工作措施,建立组织架构,定岗定责定人,扎实有效推进各项禁放措施的落实。机关干部从自身做起,签订禁燃烟花爆竹承诺书。包村干部带领村“两委”干部,依托网格化管理,形成禁放巡查小组,在重要时间节点进行禁放管控,确保实现全区域禁售禁燃禁放工作目标

二、广泛宣传 营造氛围

充分利用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出动宣传车、村内广播、微信工作群多种途径,宣传相关规定和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性,普及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规定,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并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燃放烟花爆竹活动和线索,在全镇营造浓厚的禁燃禁放氛围确保禁售禁燃禁放规定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密切合作,联防联控

乡执法队、环保站派出所、包村干部、两委干部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禁放工作有人宣传、有人管控、有人劝阻、有人处罚。同时对辖区内商户、超市、饭店有针对性的做好禁燃禁放宣传劝导等工作,形成“乡+村+商户”三级立体防控体系,确保禁售禁放工作在辖区全面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