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岭镇:禁燃禁放值守一线 铆足“牛劲”保卫蓝天
来源: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1-02-18 11:17浏览次数:

子去丑来腾锦绣,鼠归牛到竞辉煌。随着农历辛丑年的到来,松岭镇禁燃禁放工作压力陡增、责任渐重。为改善空气质量,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快乐的新春佳节,松岭镇全体党员干部披荆斩棘、加强值守,不辞辛苦、忘我奉献,认真贯彻落实全县烟花爆竹禁燃禁放会议精神,铆足“牛劲”把禁燃禁放工作落到实处。

2月11日0时,当大家都坐在电视机前看春晚倒计时辞旧迎新时,大新镇禁燃禁放区红线范围内7个行政村的村室内却热闹非凡,在这里,正在进行着禁燃禁放工作巡查的倒班轮换。为切实做好禁燃禁放工作,镇党委、政府周密部署,紧盯除夕夜、大年初一、正月初五这些重点时段,加强执勤,镇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不分昼夜深入各村对禁燃工作进行检查指导,镇值班人员和派出所工作人员不间断重点区域进行巡逻巡查,加强管控,并安排专人值守,村级两委班子成员全员上岗,定人、定岗、定责,确保巡查区域全覆盖,巡查时段不间断。截至目前,共处理处罚违反规定燃放烟花爆竹人员6人。

为积极营造“人人知道禁放,自觉参与禁放”的浓厚氛围,该镇坚持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双向用力,村干部挨家挨户的做工作,发放倡议书,结合出动宣传车、发微信、开广播、打标语、拉横幅等方式,向村民宣传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重大意义以及违反规定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与此同时,我镇针对沿街商户开展禁燃烟花爆竹宣传活动,鼓励商户紧跟潮流,购进如电子鞭炮等紧贴市场的走俏过节商品。通过高频次高质量的宣传,党员干部们的苦口婆心赢得了村民们的积极响应和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