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召开2021年乡村振兴项目调度会
来源: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1-02-25 17:21浏览次数:

2月24日,宽城召开2021年乡村振兴项目调度会,政府县长张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孙成伟、张志敏、赵刚、刘瑞奇出席会议。

就做好宽城2021年乡村振兴工作,张成强调,要立足宽城实际,以人居环境整治为主要抓手,迅速落实省市关于农村工作的各项要求;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科学施策,不胡干、不蛮干;要明确任务狠抓落实,消除畏难情绪,结合农业农村、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关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制定具体的,切实可行的落实措施和推进计划,不搞“一刀切”,不搞形式主义、不搞“政绩工程”。各乡镇在具体推进方式上要坚持因地制宜,从本乡镇、本村实际情况入手,要做到长远计划与近期计划相结合,长远计划上紧跟国家政策,近期计划依托实际及时调整。

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农业农村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围绕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以民为本,早着手早谋划;要做好预算,精打细算,用好每一分钱,杜绝铺张浪费;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使其踊跃参与到乡村建设当中去;各部门要上下联动,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部门负责人要牵好头起到带头作用,各乡镇负责人要充分重视,压实责任,把好关;要加强基层管理,做好公共设施的维护,巩固现有成果;要教育引导村民养成自觉的、对环境友好的生产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着力培育新型村民,营造乡村振兴新局面。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宽城满族自治县2021年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讨论稿)》,与会领导和各部门、各乡镇负责同志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