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宽城满族自治县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3-02-13 15:33浏览次数:

2月8日,中国共产党宽城满族自治县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高春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利民,县政协主席王彦明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出席会议。

张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倪岳峰书记在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和柴宝良书记在市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深入分析,提出明确要求,为推进新时代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目标,提供了方式方法。2022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持之以恒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治党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一是政治建设持续向好,二是“两个责任”有力落实,三是作风建设成效明显,四是震慑作用有效发挥。

张成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一是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持续深化政治监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聚焦“国之大者”,综合运用政治巡察、政治考察、政治督查等方式,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以及思想理论武装、贯彻党章党规、执行大政方针、遵守政治纪律、履行政治责任等方面的监督。要立足落地见效,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市委全会等确定的重点任务,特别是围绕中国式现代化21个宽城场景,加强“十四五”规划实施、推进重大国家战略、产业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重大任务的政治监督。二是聚焦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三是聚焦“三不腐”一体推进,持续深化反腐败斗争。要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四是聚焦挺纪在前,持续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党规制定、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都要贯彻严的要求,要树牢党章意识,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严格执纪监督。五是聚焦完善监督体系,持续健全权力运行体制。

张成强调: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一要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一岗双责”。 二要严格督考问效。要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机制,量化考核指标,突出考核重点,强化考核结果综合运用。三要锻造纪检铁军。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党的建设,一体推进政治建设、业务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谱写“经济强县、魅力宽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2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了2023年重点任务。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桂珍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全会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