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召开七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3-03-17 09:35浏览次数:

3月16日,宽城召开七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桂珍,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于建龙出席会议。

张成强调,一要牢记“国之大者”、认清形势任务,以更高站位把牢巡察工作正确方向。要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担当,紧紧围绕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开展监督,提高政治判断力;紧紧围绕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监督,提高政治领悟力;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开展监督,提高政治执行力。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二要坚持“严”字当头、聚焦监督重点,以更优举措推动巡察监督提质增效。要围绕提升巡察监督质效,不断提升巡察工作水平;围绕完成既定巡察目标,扎实推进七届县委巡察全覆盖;围绕深化成果运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围绕健全监督体系,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化协同配合,以更强担当完成巡察各项任务,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加强队伍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守正创新、真抓实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全县巡察工作新局面,为加快"经济强县、魅力宽城"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桂珍主持会议并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于建龙宣布了七届县委第四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上还宣读了《七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