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县长高春林赴化皮镇督导检查
来源: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3-03-20 09:19浏览次数:

3月17日,政府县长高春林赴化皮镇就森林草原防灭火和抽水蓄能项目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高春林实地到化皮镇西岔沟村和北杖子村,详细了解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当前正值森林草原防火关键期,各乡镇要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突出重点区域、关键部位和重要时间节点,充分发挥护林员、网格员作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做到山有人看、林有人护、火有人管、责有人担。要严格用火管控,加强山头、地头、人头、源头管控,强化监测预警、巡逻检查、隐患排查、应急处置,坚决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持续加强扑火队伍建设及应急物资装备储备,全面提高预警能力、动员能力、实战能力,要广泛宣传动员,开展森林草原防火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宣传普及,营造全民防火、全民监督、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要做好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和森林草原火灾信息报告等制度,畅通火情信息,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及时应对、科学处置。

就做好下步抽水蓄能项目建设工作,高春林强调:要充分利用我县自然资源优势,全力以赴推进抽水蓄能项目建设,加快发展清洁能源产业。各部门要靠前服务、密切配合,细化任务、压实责任,以更加精准有效的举措突破项目实施的瓶颈制约,精准精细做好各项要素保障工作。相关乡镇要全力协调服务等工作,积极主动协助解决好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顺利推进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