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张成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研讨会议
来源: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3-03-20 09:19浏览次数:

3月17日,县委书记张成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研讨会议。县委副书记王猛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张成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持续牢筑忠诚根基,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认真领会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部署,推动我县机构改革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前进,更好推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在我县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二要牢牢把握开局之年的目标任务,全力抓好今年各项工作。要全力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对照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聚焦中国式现代化21个宽城场景,谋深做细全年工作计划,明确今年工作要点、目标任务。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扎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县上下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要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新阶段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落实好“乙类乙管”各项措施,要认真做好民心工程、民生实事前期准备工作,真正补齐民生短板弱项。要全面推进改革攻坚,全县上下要用好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深入推进重要领域改革,努力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新突破;要以开放倒逼改革,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以更大力度推进招商引资,切实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活力。要着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深入实施平安创建,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要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加强防火宣传警示,抓好源头管控,加大巡查巡护力度,依法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

三要持之以恒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要加强政治建设,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按要求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张成传达了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叶支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于建龙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县领导王猛、庄玮玮、张旭东、吕勇信分别围绕“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研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