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工作重点 破解瓶颈制约
来源: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3-03-21 14:23浏览次数:

突出工作重点    破解瓶颈制约

                                        -----宽城满族自治县司法局全力抓好司法所规范化建设

为全面落实河北省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三年行动以及全市关于七好司法所创建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使基层司法所更好地服务辖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动基层法治建设,促进社会治理,发挥好基层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全面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20日—21日,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学勇带领分管副局长及相关股室人员一行先后到华尖、松岭、板城等9个乡镇逐一督导落实七好司法所建设工作。

赵学勇同志现场察看了各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情况,查阅了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人民调解等档案,认真听取了司法所负责人有关工作开展和履职情况,深入了解当前各基层司法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就如何推动新时代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与当地乡镇党委、政府负责人进行交流并交换了意见,同时协调落实司法所办公用房、配套设施、人员配备等事项,为全面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以及完成七好司法所创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赵学勇同志指出,下一步,县司法局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突出重点、因所施策、科学推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规范化建设为目标,持续抓好阵地建设、队伍建设、业务建设和日常管理,切实推动司法所建设提档升级、服务提质增效,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其好司法所建设任务,全面发挥司法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维护基层和谐稳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