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张成主持召开七届常委会第65次(扩大)会议
来源: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3-03-09 09:53浏览次数:

3月8日,县委书记张成主持召开七届常委会第65次(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发表的重要文章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认识基础研究的重要地位,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做好今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要把“党校姓党”这一根本原则贯穿党校工作始终,深刻理解和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让雷锋精神在我县广泛传播、蔚然成风。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围绕加强同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等领域重点工作,努力在各领域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紧紧围绕县委七届六次全会、县委经济工作会、县“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民营经济、项目建设、文旅发展等重点工作扎实进行民主监督、调研走访、参谋辅政,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柴宝良赴我县督导检查时的指示精神,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认真思考、深刻领会柴书记指示精神,针对存在问题,各分管县处级领导和各相关单位要立即行动,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确保用最短时间整改到位。要把产业发展摆在首要位置、作为头号工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实体经济发展聚势赋能。要聚焦“全国”两会安全稳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重点领域和行业、重点部位和时段的监管,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各项工作,坚决把各类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勇赴我县调研时的指示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搞好团结,用坚强的党性保证团结,用高尚的人格增进团结,用共同的事业维护团结,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充分发挥基层“三员”对基层党员干部“近距离监督”的天然优势,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实现压力向基层传导、问题在小处化解,真正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会议听取了全县信访稳定、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抓好信访矛盾攻坚化解,充分运用矛盾纠纷和信访事项四级渐进式化解机制,集中精力化解重点领域的突出隐患矛盾问题,努力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一线。相关部门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监管执法,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严肃查处安全生产事故,对严重违反安全生产行为的,要果断采取联合执法措施,加大打击和治理力度,真正形成有力震慑。相关部门要全力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充分调动护林员、扑火队员的积极性,强化防火宣传警示,加大可燃物的清理力度,严格落实“死看死守”“打早打小打了”“封山禁火”等各项机制和措施,确保不发生火情火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