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抓招商、上项目、优环境工作推进大会召开
来源: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4-02-23 10:19浏览次数:

2月22日,全县抓招商、上项目、优环境工作推进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张成出席会议,县领导王彦明、杨瑞欣、王宇等县四大机关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张成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部署要求,不断开创“经济强县、魅力宽城”现代化新局面。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矿业绿色发展转型区”基本定位,以23个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宽城篇章为总抓手,聚焦服务全县中心大局,动态分析形势,把握工作节奏,全力攻坚克难。二要准确认清发展短板,坚定宽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盘点,综合分析研判,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切实抓紧抓细抓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三要聚焦工作重点、积极主动作为,全力确保抓招商上项目优环境的工作成效。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抓招商、上项目、优环境”这个鲜明导向,全县各条战线要协调联动、齐头并进,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活力所在,立即行动、确保实效;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全力提速、攻坚推进;坚持把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经济发展的动力所在,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坚持把营商环境作为经济发展的基础所在,持续优化、巩固提升。四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末端落实,切实形成抓招商上项目优环境的强大合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振精神、锚定目标,把精力集中到抓招商、上项目、优环境工作的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上,各县处级领导要对城市综合体、厚基新材料、兆丰球团等重点项目和任务实行周调度,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取得显著成效,要把考核体系研究透,把牵头任务细化分解到月、到周、到人头,要做到随时预警、随时分析,及时掌握排位情况。要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坚持日常督导和重点督导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通过多种督查方式,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为基层减负,让基层干部有更多时间把自己的责任扛起来,协调更多精力和群众“面对面”,真正把更多精力用在真抓实干上。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铆足一往无前的闯劲、百折不挠的韧劲、决战决胜的狠劲,振奋龙马精神、勇于拼搏奉献,持续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强县、魅力宽城”新局面,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宇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