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金小镇项目
来源: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4-03-01 08:58浏览次数:

一、项目内容和规模:该项目占地150亩,预算总投资1.2亿元。建设内容包含古法实景采金博物馆、传统淘金体验乐园、百工百艺老街三大功能区即五馆十二坊(铺)。五馆:即凸显黄金主题又关联地方文化的博物展示场馆群。古法采金实景博物馆、热南第一党支部纪念馆、燕山影社皮影文化馆、农耕民俗馆、群艺馆。十二坊:以展示金工为主的多种非遗技艺传习所。炼金坊、打金铺、镯子铺、锁子坊、银匠铺、香道馆、影匠房(剪纸)、砂画坊、琢玉屋、陶艺斋(刻瓷)、根艺馆(奇石)、卵石艺术室。项目配套建设大型金银文化餐饮中心、金银制品展示销售中心,谋划打造“金夜未央”长河文化实景演出。

二、投资估算:项目总投资1.2亿元。

三、市场分析:本项目为体育培训、健康休闲、旅游度假、民族文化、观光农业、健康养老、商业地产等业态的综合体,地处京津、承德、秦皇岛、唐山、天津都市圈中心位置,市场空间广阔,发展潜力大。能够带动周边乡镇经济发展,解决居民就业问题。

四、经济效益分析:项目达产后年收入1.2亿元。

五、建设条件:淘金小镇与有300 多年开采历史的峪耳崖金矿矿区连片坐落在该镇三道河子村,项目依托峪耳崖镇独特的黄金资源优势,打造集黄金文化、淘金体验、娱乐休闲、满蒙民俗等为一体的黄金文化特色旅游项目。

六、合作方式:合资、合作、独资。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欣、王维

电话:13730149038、18831475666

邮箱:kczsj666@163.com

邮政编码:067600